物化女性?! 勵馨接獲5萬人抗議
太陽花學運爆發至今,雖已超過半個月,話題仍不間斷!上週五晚間中天新聞台播送的《新聞龍捲風》節目,內容疑似出現主持人與來賓以物化女性身體的言論公然意淫、污辱參與太陽花學運的女性,導致事件女主角因壓力過大關閉臉書。勵馨基金會也因此接獲近五萬人表達對中天《新聞龍捲風》節目的抗議!(圖片來源/取自網路)
 
 
勵馨基金會認為,《新聞龍捲風》為了提升收視率,不惜以物化女性為賣點,其主持人與來賓的言行所逾越的已不只是道德準則,更反挫了女性在社會發聲、現身的平等權利及形象!因此,勵馨極力呼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ational Communication Commission, NCC)應重視我國憲法及《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之性別平等原則,予以重懲,不予換照!
 
勵馨更進一步指出,在這次太陽花學運中,不論是女性發言人、決策小組中參與的女性、共同在議場及立法院外圍靜坐聲援的女學生,甚至包括公民團體及到街頭開講的女性學者,在在都體現了女性在參與公共事務上不落人後、甚至身先士卒的勇氣。
 
然而,該節目及兩名主持人卻只著重在學運女性的穿著,並以猥褻的言論和態度污辱參與太陽花學運的女性。對於這種男性沙文的態度,勵馨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該節目停播、兩名主持人對於污辱女性主體性的言行鄭重道歉並應被撤換。勵馨也呼籲所有廣告商抵制《新聞龍捲風》,不再托播廣告給該節目,讓這類節目因得不到社會支持而消失。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