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重症照顧者 一指神功可搞定
家有重症病人,照顧者往往身負重任!為讓家中的重症照顧者能找到出口,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與合庫人壽合作規劃「I守護,愛守護」活動;民眾可以利用手機,只要透過QR code,就可以提供更多的資源回饋給照顧者,只要參加捐款活動,還有機會抽到500元禮券。
 
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理事長陳正芬表示,舉辦此活動是為了節省照顧者尋求社會資源的時間,讓照顧者可以更快的獲得相關資訊;此外,也提供心理輔導諮詢服務,服務專線為0800580097(我幫您 您休息),讓照顧者在龐大的精神壓力及經濟壓力下,可以找到一個暫時的出口。
 
其實,重症照顧者的家庭仍然缺乏許多資源,如復康巴士、居家服務、心理輔導、醫療器材、營養補充品等;陳正芬理事長指出,照顧者是重症家庭的支柱,他們一旦倒下,這個家庭也將隨之崩塌,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大家看見照顧者並正視照顧者所面臨的壓力,給予他們更多正面的力量!
 
現代人的手機、平版等行動裝置配備愈來愈普遍,生活上許多大小事都可用「一指神功」搞定,除了「I守護 愛守護」活動外,家總及合庫人壽今年還推出「幸福微光」攝影及影片比賽,讓大家透過鏡頭來更加認識照顧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