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傳遞希望 活出生命色彩
「身體雖然會被外在環境和疾病困住,但心不會。」今年44歲的彭小姐即使罹患乳癌,仍勇於面對疾病、認真過生活。罹病後的她不僅學會更珍惜生命的可貴,更感恩家人一路上的支持與陪伴,將心情畫成一幅幅美麗的圖畫,以親身經歷鼓勵所有病友勇敢抗癌。
 
由癌症希望基金會與台灣禮來公司所舉辦的「彩繪希望」繪畫比賽,每二年舉辦一次,希望能鼓勵更多與癌症奮戰的病友揮別恐懼、更有力量與病魔同行。其中,參賽者彭小姐在受訪時謙虛的表示,雖然自己繪畫技巧不好,但當時參加比賽,並非為了得獎,而是為了告訴自己要鼓起勇氣走出來,豐富自己的生命。
 
三總院長俞志誠醫師也藉此機會鼓勵更多的癌症病友及家屬要正確抗癌。了解自身疾病為首要,學會正視它、治療它、面對它!勇敢接受完整且適當的療程。
 
三總血液腫瘤科主任何景良醫師則指出,罹癌病人內心的無助,雖然身為醫療人員能幫的忙不多,卻可以引導他們探索心靈,賦予希望,幫忙將不舒服的症狀減輕,協助他們勇敢抗癌,找到罹病後人生的著力點!
 
今年彩繪希望已邁入第五屆,透過生命的畫筆,展現出一張張珍貴且獨一無二的創作,讓觀賞者無不從中感受到堅韌的生命力與永不放棄的精神。無論得獎與否,每個參賽作品都是無可取代的佳作!期許匯集更多希望種子,陪伴所有癌友家庭揮別悲傷,喚起更多力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