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不可怕! 「8顆糖」有愛無礙
十八歲時因為生病感染病毒,成了第一型糖尿病患者的康婉玲,為了能懷孕生子,堅定實施健康飲食,成功擁有兩位健康可愛的女兒;從國小三年級就罹患第一型糖尿病的口琴音樂家張筑婷,為保持自己演出的最佳狀態,一定會尋求精準的血糖檢驗。兩位病患,憑著堅持,在「8顆糖」新書發表會上,告知全民糖尿病並不可怕。
 
台灣糖尿病總人數高達172萬1千人,每9.8人有一名糖尿病患,幾乎每4.5人就有一人血糖代謝異常、而全球的糖尿病友更直逼四億人。康婉玲在「8顆糖」的發表會上提到,第一型糖尿病患者,由於體內缺乏分泌胰島素的激素,畢生都要檢驗血糖,注射胰島素,是一輩子都無法逃離的疾病。

為了能懷孕生子,身為糖尿病衛教師的康婉玲,調整心態堅定實施健康飲食,並嚴格地控制血糖,必須時時刻刻注意血糖數值的變化。在懷孕期間,更是追求血糖的精準,一天的血糖自我檢測高達八次,成功完成了懷孕生子的夢想。
 
而張筑婷從國小三年級就罹患第一型糖尿病,多年來她帶著血糖機征戰各大國際表演與參賽,為保持自己演出的最佳狀態,不論登台前與中場休息時,筑婷一定會尋求精準的血糖檢驗,就是憑著這股對「精準」的堅持,成功演奏250支口琴挑戰世界紀錄。
 
台灣兒童糖尿病關懷協會理事長羅福松醫師指出,國小年紀的糖尿病患者,往往遭受同學的嘲諷與語言霸凌,只能躲在廁所偷偷施打胰島素,對於孩子的內心因此造成難以抹滅的傷害。「8顆糖」是糖尿病患者以及他的家人勇氣與夢想的必讀指南,只要能以愛無礙管理健康,即使罹病也能友善共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