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向命運低頭 傳愛激勵人心
致力於身心障礙者人才培訓及表演的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由於得到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運用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去年舉辦「夢想者聯盟」身心障礙巡迴音樂會9場演出成效非凡!今年將持續行駛著「夢想者聯盟」列車,在全國各地展開3場「傳愛演出場」、5場「戶外推廣場」以及20場「向下扎根場」等巡迴演出。目前已執行4場次「向下札根-生命教育」校園演出,受到數千名莘莘學子的熱情回應,並於8月4日在台北-親子劇場,8月5日在高雄-至善廳圓滿舉辦2場傳愛場,承蒙長期關懷夢想者聯盟的金曲歌王_蕭煌奇,擔任北高二場重要演出嘉賓並協助邀請到賴銘偉於高雄場跨刀義演,共同為災區祈福,使夢想者聯盟又跨出了一大步。

夢想者聯盟成員中,每一位背後都有一段段令人動容的故事:
肢障表演者_魏益群,因罹患罕見疾病「纖維性骨失養症」,從小由如玻璃娃娃不斷骨折,活動從未離開病床。為了一窺藍天綠地,他自願性的選擇截去自己的雙腳,開始以輪椅代步。自去年演出之後,又再度骨折,他足足又躺了4個多月。而為了夢想者聯盟,他不顧身體的疼痛一次又一次的練習著起身,從慢慢能斜靠到終於能坐起,咬牙撐過種種艱辛,終於成功的這次得以和夢想者聯盟一同站上傳愛舞台。
 
視障創作者洪新智,在大學期間因為兼顧課業跟社團,過度勞累不幸罹患罕見疾病貝西氏症而導致失去視力,再加上母親罹癌,父親因同時照顧兩人又累倒中風。失去視力的洪新智必須一肩擔起家庭重擔。從小就玩音樂的他,所幸累積不少音樂創作作品,在「夢想者聯盟」巡演期間,受到金曲歌王蕭煌奇的肯定,擔綱其創作EP的製作人,洪新智在今年5月成功發行首張創作EP 『無法度擱再等待』,成為新一代視障創作歌手的閃亮之星。
 
「視輪傳動舞集」顧名思義就是輪椅舞者跟視障者組合而成的舞蹈團體, 輪椅舞者_鄭自強,是「視輪傳動舞集」的其中一員,儘管從小罹患小兒麻痺失去雙腿,但充滿原住民運動細胞的他,曾是國家籃球代表隊參加國際競賽。目前是一名專業的輪椅舞者。從前年開始,舞集邀請台灣知名舞蹈老師 李志堯擔任指導,他為「視輪傳動」設計了具有層次及協調感的多樣舞風,成功將視障舞者與輪椅舞者搭配共舞。在去年演出之後,「視輪傳動舞集」深受大眾喜愛,其中以鄭自強的輪椅舞備受矚目,不向命運低頭的他苦練舞蹈,不僅練出驚人的臂力,輕鬆展現倒立及地板動作等困難度十足的舞蹈動作,更上遍台灣各大選秀節目,中國大陸選秀節目「中國達人秀」的更邀請參賽,獲得前十強的佳績。
 
今年《夢想者聯盟》列車將繼續前進,並在大安工研醋的大力贊助下,他們深入企業、校園、藝文場所等,在全國每個角落走透透,全力展開3場「傳愛演出場」、5場「戶外推廣場」以及20場「向下扎根場」等巡迴演出。讓不凡的真實身世以舞蹈、演唱傳遞溫暖及感動。
 
演出時間地點
2014年8月04日 19:30 傳愛演出場_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演出完畢)
2014年8月08日 19:30 傳愛演出場_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善廳(演出完畢)
2014年9月25日 13:30 傳愛演出場_台中市明德中學文萃廳(開放索票)
2014年9月14日15:00 戶外推廣場_台北市士林官邸(免費入場)
2014年9月20日14:00 戶外推廣場_高雄市SOGO百貨戶外廣場(免費入場)
2014年10月11日 16:00 戶外推廣場_新北市鶯歌老街(免費入場)
(其他場次陸續公佈中)
 
免費入場,索票請洽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 02-2762-0209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