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美鳳PK百歲人瑞辣「嬤」團啦啦隊
最近正在趕拍新戲「嫁妝」的台灣最美麗的歐巴桑,日前應全球人壽與華山基金會邀請,擔任全球人壽二十周年「精彩雙十‧夢想奔馳」嘉年華活動圓夢大使,與百歲辣「嬤」團組成健康99啦啦隊奮力熱舞,一圓阿嬤的夢想,也呼籲社會上更多人重視高齡獨居長輩的問題。

單身的她,目前先將重心放在工作上,除了固定主持之外,最近更接拍連續劇。在最新戲裡因扮演婆婆角色,所以更能將心比心的去揣摩感受長輩們的心態與想法。也讓她驚覺到是不是應該好好規劃自己退休生活。除了高齡獨居的問題之外,更呼籲大家及早準備與規劃退休的到來,不能只靠政府、企業、基金會的幫助,本身更要具備正確的理財策略,未來才能真正擁有愉快的超晚美退休生活。

美魔女陳美鳳今天在國父紀念館前,一身年輕妝扮,完全看不出年齡,站在辣「嬤」啦啦隊中,完全像個高中生一樣。本來以為比起團員們,自己應該是體力最好的啦啦隊長了,沒想到每位隊員個個都是資深美少女,平均年齡都85歲了,百歲人瑞徐奶奶身材比自己更軟Q,下腰也難不倒她們,幾位阿嬤們從上個月就開始興奮能穿上漂亮的啦啦隊服跟美鳳隊長一起組成啦啦隊表演,勁歌熱舞帶動現場氣氛。

陳美鳳今天除了幫阿嬤們圓夢外,還為75歲退休外交官葉爺爺圓夢,曾經旅遊過七十幾個國家的爺爺,二十年前錯失在墨西哥登上熱氣球的機會,今天在圓夢大使陳美鳳的陪同下,完成了二十年來一直念念不忘的夢想。美鳳姐開心的說:擔任圓夢大使,幫助獨居長輩們完成願望,看到他們開心的笑容就很滿足了,看到他們不斷追求及實現人生夢想,我真的是要好好的向他學習,而且若要能完成人生夢想,就需要及早規劃自己的晚美退休人生。所以,我很認同現在人常說的「三不五要」退休規劃原則,追求經濟「不」拮据、生活「不」委屈、心靈「不」空虛,擁有老本、老身、老居、老伴、老友這五「要」素,我現在好像是只缺老伴而已了,我會加油的。

理財保守的陳美鳳說,年輕時要努力工作,好好存老本,再來就是保險,充分的針對未來會遇到的風險,是懶人未來保障投資法,因為自己身邊的親友們,有些年老失依的案例,所以很認同應及早規劃老年生活,且在年輕時花較少的錢,投資在未來可能使用的醫療、退休金、長期照護,就可買一份安心,買一個未來生活的尊嚴。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