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波舞后登場 「少奶奶」挺胸做自己
台灣癌症基金會每年舉辦「粉紅運動.Care HER2~2014愛波舞后」活動,期透過舞蹈幫助病友找回自信與生活品質,今年共有來自全國各地計180位乳癌病友及家屬共襄盛舉,展現乳癌癒後回歸生活、以舞蹈展現活力、熱力、動力揮別乳癌,再次舞動新人生。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2011年癌症登記報告資料顯示,女性乳癌發生率逐年高升已突破萬人,高達10,056位婦女罹患乳癌,相較於去年足足增加401人,發生率年增達1.1%。事實上乳癌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以5年存活率調查來看,第○期乳癌治癒率可達97%。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蔡麗娟表示,基金會願意每年定期辦理「愛波舞后」活動,主要是想鼓勵乳癌病友透過運動增加體力,恢復健康。尤其乳癌病友治療時,常因手術或化療,導致各項副作用,影響並有身心功能甚劇。根據J Bodyw Mov ther. 2011 Apr.發表之研究顯示,舞蹈對於乳癌病友身心狀態恢復幫助顯著,尤其對於左右手握力各增加36.3%及26.1%、生活滿意度增加36.3%、憂鬱狀況降低35%、因淋巴水腫導致的手臂腫脹在左右手臂各減少9%及13.7%。加上跳舞時搭配音樂、旋律更可以增進心靈療癒。

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癌症防治股股長 江惠琪說,乳癌是全國及臺北市女性癌症發生率排名第1、死亡率排名第4的癌症,但也是早期發現治癒率很好的癌症。呼籲所有的女性,不要僅以乳房自我檢查,來檢視乳房的健康,建議45-69歲的女性、40-44歲二等親以內血親曾患有乳癌的女性朋友,一定要定期接受政府提供每2年1次的免費乳房攝影檢查,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以柔潤舒緩不傷害肌膚和再造完美肌膚質感為主要精神的日本KAMATA顏分析保養品牌,今年度舉辦「有愛無礙 共獻愛心」公益活動,從即日起至11/30止,於KAMATA顏分析官網購買相關產品捐出商品售價的5~20%予台灣癌症基金會,募款金額將投入乳癌病友義乳胸罩製作,幫助有需要之清寒家庭成功邁向康復之路!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