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診五十年從未戴口罩?! 李深浦公開養生祕笈
有許多人曾問中醫師李深浦看診逾五十年,為何總是不戴口罩呢?難道醫師真的比較不怕病毒嗎?而李深浦醫師雖已年過七十,但外表看起來不僅沒有斑駁白髮,甚至連老花眼都不上身;他以高爾夫球來健身外,還到世界各地旅遊,猶如青壯年般的體力,令人不禁好奇,李醫師到底是如何修身養性、保持年輕又健康的狀態呢?
 
李深浦醫師表示,他每日必定抽空「靜坐」。許多民眾一定覺得奇怪,為什麼打坐可以養生呢?李醫師說,試想,為何我們只看得見雨水落下,卻看不見水氣上升,看不見表示其不存在嗎?古籍裡說「見如來」,就是要我們回歸本質,才是真正的智慧。
 
以中醫學來說,宇宙是以五行之升降來達到和諧的運轉,養生如是。李深浦醫師指出,人類肉眼雖看不見水氣上升,但不表示不存在;如同養生,我們常有「上火」的情形,卻未「引火歸根」,導致氣血運行不暢,我們每日在外,都是「外放」,追求外在名與利、成功,卻忽略了「收斂」,反思諸己,應每日將氣血回歸到最原始的狀態來休息,儲備能量才能養生,達到源源不息之果。
 
至於,為什麼李深浦醫師總是不戴口罩看診呢?李醫師笑答,他並沒有比較不怕死,只是他的抵抗力強!炎炎夏日,病毒滿天飛,許多抵抗力較弱者,如嬰幼兒、老年人、懷孕婦女等就進入了生病感冒的高峰期,因此,增強免疫力就成為要事!
 
李深浦醫師叮嚀,要增強免疫力,除了應養成規律運動之習慣外,養身修習應以「協調」為先,並且要攝取足夠營養,每日返家後應徹底清潔身體。再者,要氣血調整至最和諧之狀態,就應依個人體質來配合養生方式,而五臟六腑經過各種方式之滋養後,揉合營養後才能協調運轉,人體當然健康,精血、氣神皆不虛。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