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解凍! 認購媽祖襪娃救助漸凍人
用愛解凍!621全球漸凍人日,國內20名喜愛手工藝的「媽族」志工,發願手工縫製100尊「用愛解凍媽祖襪娃」,只要民眾捐款六千元,就能獲得一尊,希望募集經費100萬,全數投入「漸凍人家庭守護天使勸募計畫」。
 
在記者會上,漸凍人病友陳俊芝代表發言,她說,在生病以前,是個忙碌的上班族,工作、家庭兩頭燒,就像陀螺轉個不停。原本是有車貸、房貸的雙薪家庭,但生病之後,少了薪水、多了醫療開銷,經濟壓力相當沈重中。
 
陳俊芝表示,剛發病時,右手無法操作細膩動作,連扣扣子、用筷子、用鑰匙開門、按電燈開關等動作都成問題,四肢不聽使喚,進入人生黑暗期。
 
陳俊芝說,直到參加漸凍人協會各項活動,得到正確的醫療、居家照護的知識,復健師及輔具工程師到府服務與指導、病友生活經驗分享與互相鼓勵打氣,才終於把自己從封閉與憂鬱中,釋放出來。
 
在社區大學任教襪子娃娃課程的鐘岸惠,是這一次「用愛解凍媽祖襪娃」活動的幕後靈魂人物。她說,一次偶然機會閱讀到知名媒體人,也是漸凍病友陳宏老師,他用眼拼字創作的《頑石與飛鳥》一書,讓她領會到勇敢跟堅定。
 
因此,她想希望貢獻自己所學,教學專長,回饋病友。總共號召十幾名志工媽媽,年齡從30到70歲,眾人發願手工縫製100尊「用愛解凍媽祖襪娃」,累計投入1080小時,平均一尊作品耗時10個小時,將提供社會大眾認捐收藏。
 
記者會中邀請在電影《第三個願望》演出堅強漸凍爸爸的吳慷仁。他表示,為了這部電影,多次在到醫院拜訪病友,並閱讀陳宏老師作品,了解病人的辛苦。
 
吳慷仁指出,花了一小時,和志工媽媽一起製作「媽祖襪娃」,他只能縫製了頭飾上的7串珠鎌。製作每一尊「媽祖襪娃」得花上10個小時,非常辛苦,但這是志工們的心意,希望大家支持,踴躍認購,幫助漸凍人家庭減低照顧壓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