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於樂 學童從遊戲中學習保護牙齒
根據衛生署2006年的全國性調查發現,12歲兒童齲齒指數為2.58顆,未達到WHO的標準12歲兒童齲齒指數需小於2顆的標準,為了能讓學童更了解口腔健康問題,台南市政府衛生局與牙醫師公會合作,舉辦2014學童口腔衛教育樂營,可望能幫助更多學童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
 
口衛營將透過闖關遊戲的方式,包括潔牙小達人、潔牙觀摩、以牙還牙繪繪看等一系列的活動,藉由讓學童穿上醫師袍,體驗牙醫師檢查的過程,了解學童的口腔問題,且也特別增設特殊需求者口腔照護諮詢站,提供給身心障礙孩童,讓他們懂得如何正確清潔口腔問題。
 
根據國民健康署於2004年調查發現,全年齡層身心障礙者齲齒指數為9.94顆,恆齒齲齒率更高達91.96%;因此,從2012年6月起,就開始補助未滿12歲身心障礙者,實施每三個月口腔塗氟一次的服務,讓這些孩子能從裡到外,真正能達到降低齲齒率的機會。
 
透過育樂主題區、遊戲體案等,還增設相關民眾口腔服務區,利用口腔知識等融入遊戲,寓教於樂,讓平常潔牙習慣變成一種樂趣,也能進一步達到宣導口腔保健知識的效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