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攝取維生素C更快樂 奇異果含量高
多吃奇異果能有好心情。紐西蘭一項最新研究顯示,每天吃富含維生素C的奇異果,能遠離疲勞、憂鬱、失眠、壓力、暴食、怒氣等負面情緒,此研究已發表於《營養科學雜誌》。
 
紐西蘭基督城奧塔哥大學(UOC),針對平日缺少攝取天然水果的35名男大生,每天給予半顆或2顆奇異果,進行為期6星期的研究,結果發現,每天吃2顆奇異果者,情緒困擾指標(TMD)包括疲勞、憂鬱、失眠、壓力、暴食、怒氣等負面情緒減少35%,沮喪感也減少了32%。
 
台東醫院院長、三總內分泌及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祝年豐表示,當心理壓力過大、情緒欠佳時,體內消耗的維生素C會高出8倍,而多補充天然維生素C,有助於情緒穩定,達到改善負面情緒的功效。
 
「吃對營養、身體能自製快樂荷爾蒙!」祝年豐舉例,成年人一天需攝取100毫克的維生素C,而一顆綠色奇異果含72毫克、黃金奇異果更達90毫克,只要吃一顆就能滿足一天的需求。
 
祝年豐強調,奇異果營養密度居水果之冠,且富含維生素C、膳食纖維以及抗氧化劑,能夠幫助膠原蛋白合成、增加免疫力、加速腸道蠕動,改善排便習慣,最新研究更顯示能夠改善負面情緒。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