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MIKZ波米斯除臭貓碳】貓砂除臭原來這麼簡單
貓砂有礦物砂、木屑砂、豆腐砂及水晶砂等,種類繁多。挑選貓砂時會考慮的因素不外乎價格、粉塵、除臭力及凝結力等等,每種貓砂各有各的優缺點,沒有一種貓砂是完美的,但若是藉由其他方式解決其中幾項問題,那麼選擇貓砂就會變得簡單許多。
 
這次試用的是【PUMIKZ波米斯除臭貓碳】,先來瞭解一下它有什麼與眾不同之處。
 
原料
 
(1)100%斯里蘭卡A級椰殼活性碳,高效吸附臭味。
(2)添加抗菌銀離子,不讓細菌滋生發臭。
(3)添加除氨配方,強效消除尿臭。
 
除臭貓碳--002
 
這款除臭貓碳不含化學香精、完全無毒無香味,不以香味掩蓋。有些貓砂會添加一些人工香味,不僅無法真正去除臭味,化學香料還有可能傷害貓咪的身體。而且當貓砂開始變臭,臭味和香味混在一起才是最可怕的。(想像一下很重的狐臭味搭配上很重的香水味,肯定讓人退避三舍!)
 
活性炭實在是太神奇的東西了,不但可以除臭、分解空氣中的有害氣體及各種異味,還能應用於防毒面具以及淨化飲用水,所以即使貓咪不小心吃下去也不會有問題。但是炭不好吃,所以若是家中使用豆腐砂,且貓咪經常當成零嘴來吃,那麼添加活性炭說不定可以讓貓咪戒掉吃豆腐砂的習慣。
 
使用方法
 
(1)用量
整盆貓砂換新時:將半瓶蓋~一瓶蓋的量平均灑貓砂上,不用攪拌。
補充貓砂時:依貓砂用量,使用約1/4瓶蓋即可。
 
(2)使用時間
這款除臭貓碳一瓶有1000c.c.,約可使用3~4個月,但若是多貓共用一個砂盆,或外出過夜無法每日清理時,就要酌量增加使用量。
 
除臭貓碳--003
 
適用貓砂種類
 
(1)貓砂:礦物砂、木屑砂、豆腐砂及水晶砂等各種類型的貓砂都可以使用。
(2)貓砂盆:崩解式的木屑砂及水晶砂都得使用雙層貓砂盆,而除臭貓碳也能使用於雙層貓砂盆中,但必須以少量多次的方式,一次加一點點,效果更好。
 
除臭貓碳--005
 
試用心得
 
◎小編試聞了一下除臭貓炭,沒有香味或臭味,因此不用擔心化學香精對貓咪造成危害或過敏。
 
◎小編先聞了已使用兩星期的貓砂,確認臭味的濃度之後,在每個貓砂盆灑了一瓶蓋的除臭貓碳,過一小時後再去聞,臭味果然消失許多。之後小編打算長期追蹤使用效果,後續再補充最新情況給大家。
 
除臭貓碳--004
 
除臭方式有小蘇打粉、咖啡粉等等,但小蘇打粉的除臭力較活性炭遜色,而咖啡對貓咪則有危害。貓咪上完廁所都會用舌頭清理手腳,多多少少會將咖啡粉吃下肚。活性炭則擁有良好的除臭功能,且即使吃下去也不會有健康上的疑慮。
 
貓砂臭不只人聞了難過、反對養貓的家人會拿來當成叫你不要養貓的理由不斷碎念,貓咪更有可能因為嫌貓砂臭而憋尿,甚至亂大小便,因此不要想說臭味忍忍就算了,一定要解決才不會造成更嚴重的問題哦。

資料來源:動物滔客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