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滑手機3小時 台灣屈光不正居全球之冠
你每天滑手機幾小時?最新調查發現,國人每天使用智慧型手機高達3小時以上,屈光不正高居全球第一,成就台灣成為近視王國的「美譽」。眼科醫師指出,長時間、近距離使用智慧型手機等3C產品,容易用眼過度造成近視,而白內障、黃斑部病變等退化性疾病,也都會提早報到。
 
該項調查是由國際市調公司及雅虎針對全球國家進行,結果發現,國人每天使用智慧型手機上網時數平均超過3小時,位居全球之冠,每天眼睛盯著電視、電腦等螢幕的總時數,更高達8.5小時,居全球第三。
 
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理事黃維仁指出,根據國際期刊調查顯示,美國人口中有居光不正者占42%,英國23%,非洲10%,澳洲12%。中國大陸47%,新加坡53%,日本46%,香港62%,台灣為85%,居光不正的問題高達全球之冠。
 
黃維仁表示,居光不正的問題包括近視、老花、散光等,主因都是用眼過度。尤其,現今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雖然方便蒐尋資料,但近距離、長時間的使用習慣,卻導致睫狀肌緊繃,加速眼睛退化,造成高度近視,甚至引發青光眼、白內障、黃斑部病變,以及視網膜剝離。他建議每使用半小時應休息10分鐘,並每年至醫院進行視力檢查。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