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吳淑芬-最藝術的空間來自於幸福
一位散發著幸福與溫馨光采、懂得有條不紊打理生活的快樂主婦,在追求完美的同時,由廣告設計步入室內設計界,把身邊的每一個人都當做朋友,為大家建構起充滿藝術美學與關懷呵護的家。
 
現任|享家空間設計 設計總監
學歷|國立藝專畢
經歷|雅美姬醫美診所南西旗艦店 專案設計師
      頤和堂中醫診所 專案設計師
      優美膚醫美診所 專案設計師
      醫美時尚雜誌票選 十大最佳診所空間設計師


來到「享家設計」門口,映入眼簾的是,美式田園風綠色小屋,青翠秀美的盆栽點綴在小小窗台上,一種野外靜謐芬芳的氣息撲面而來。充滿濃濃童趣的木頭雕塑招牌,充滿了兒時回憶與家鄉院落的感覺。

 
吳淑芬總監講話的過程中,眼睛似乎永遠都帶著笑意,她不急不緩的語調,言談中散發著幸福與溫馨的氣質。見過她的人都很難將她和「女強人」三個字聯想在一起。與她一席攀談,才發現原來她不僅是個有造詣的設計師,也是一個懂得生活的好主婦。
 
採訪過程中,吳小姐一邊展示她的一個設計作品,一邊給我講述了一個故事。她說:「我接過一個案子,一個剛剛離異的媽媽帶著一個5歲大的男孩,房子坪數很小,卻希望用到大面積的黑色以及巨大的吊燈,我是不厭其煩地一遍遍的溝通,瞭解渴戶更深層的想法,要美感與實用,都要平衡。很多設計師完成一個作品只是從美觀去考量,而我常常想,我們設計好一個作品就走了,但未來的每一天都是客戶在使用,所以每一個細節我都會考慮到未來是否實用。」吳淑芬為甚麼能夠幫助客戶做到每一個細節都恰到好處?她只告訴我,因為她把每一個客戶都當做朋友,在與客戶的談話中獲得他們的需求。
 
為了追求完美,吳淑芬勇敢的面對每一次挫折和障礙。在她接到的第一個醫美診所個案時,她經歷了招標、時間急迫、預算緊縮的過程,外表溫文儒雅的她卻在此時展現了鐵娘子的魄力。為了工程如期完工,她和施工的工人們一起連夜趕工,最終可以在45天的短暫時間裡從規劃到完成。我無從體會那時那地她所經歷的艱辛,但當她講述這些過程時,臉上卻露出了一絲驕傲的笑。為達成這樣的完美,吳淑芬可說是經過了重重的考驗,但這都成為爭取客戶下一次信任的鋪墊。


 
吳淑芬用「朋友」形容她客戶:「其實不只是對客戶,我身邊的每一個人我都當做朋友,甚至施工的工人。在我接第一個醫美診所案子的時候之所以能在45天完工,最重要的就是工人願意配合。我在工地現場都把他們當做朋友、老師,因為施工的事他們最專業,所以我必須虛心向他們請教。」
 
或許在很多人心中,只有強勢、犀利的女性才是專業設計師形象,但吳淑芬恰恰用她特有的溫婉、謙和為客戶營造出一個又一個滿載幸福的空間,從而得到更多人的青睞與支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Dr.BEAUTY醫美時尚》官網:http://www.dr-beauty.net/

企劃撰文/曹芃.圖片提供/享家設計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