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積快樂能量 楊岱鋼:從小建立運動習慣
董氏基金會從2010年起於中、小學推動跑步紓壓活動,日前舉辦樂動校園推動計畫說明記者會,甫自日本回國的職棒球星陽岱鋼特別出席,呼籲兒童青少年從小建立運動習慣,累積身體健康,也為自己累積快樂能量。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主任葉雅馨表示,國內外已有許多研究說明運動能促進心理健康,董氏基金會在憂鬱防治工作上近年特別加入運動紓壓主題,邀請企業及學校合作,以跑步結合公益的方式讓兒童青少年建立運動紓壓習慣,從學校回饋中發現,參與樂動校園計畫後,兒童青少年運動量有提升,如原本每周只在體育課跑步四圈的學生,跑步圈數增加至少一周七圈。
 
許多父母了解運動對孩子有益,但叫孩子運動時經常用錯誤的方式,反而降低孩子運動意願,產生負面情緒。葉雅馨表示,父母和孩子溝通運動這件事時,可用和緩邀請的語氣、堅定的態度,讓孩子明白這不是討價還價,是要一起堅持養成的習慣。
 
日前獲得日本職棒頒發金手套獎,也是台灣球員第一人連續三年獲獎的陽岱鋼,雖擁有燦爛微笑,但他說,到日本發展前,身邊有人不斷嘲諷,一開始雖然生氣,但他會離開現場冷靜,思考雙方互動中的問題,調整想法和情緒。
 
楊岱剛表示,運動是他的紓壓方式,讓他能將自己的失落、挫敗轉為拚勁。現已當爸爸的他夏天會和女兒一起划船,冬天則是去滑雪,透過遊戲方式帶孩子建立運動紓壓習慣。他呼籲家長,要孩子快樂運動,就不要讓他們覺得運動有壓力,用遊戲帶出運動趣味,感受運動的快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