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確診病例 高達9成未接種疫苗
根據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統計,前一個流感季期間,臺北市確診病例有321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人,未接種流感疫苗的病患竟高達9成;顯示接種流感疫苗是目前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式。該局並呼籲民眾應盡速前往接種公費疫苗。
 
依臺北市衛生局統計,前一個流感季期間102年7月至103年6月,臺北市確診流感病例有321例,流感併發重症包括129例H1N1、148例H3N2、38例B型、6例A型未分型;其中17例死亡,其中有15例H1N1、2例B型。且在確診的321例流感併發重症的病人中,有高達9成的病患是未接種流感疫苗。
 
自今年10月1日起,為因應流感好發的季節,臺北市民只要符合資格者(65歲以上長者、滿6個月至國小入學前幼童、50-64歲高風險慢性病患、重大傷病及罕見疾病患者、國小1至6年級學童以及孕婦),即可接種免費流感疫苗,且免付診察費,至疫苗用完為止。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截至11月21日,台北市已超過26萬人接種流感疫苗。目前成人劑型(3歲以上接種)僅剩約兩萬劑、幼兒劑型(3歲以下接種)約剩1萬劑。該局特別呼籲出生滿6個月至學齡前嬰幼兒(7歲)、50歲到64歲的高風險族群,以及65歲以上長者盡快完成流感疫苗施打,以增加抵抗力,維護自己與家人的健康。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強調,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累計接種人數較去年同期高,並強調6歲以下的幼兒是屬於罹患流感高風險族群,而罹患流感後產生併發症機率是一般人的4倍,若不幸因併發症而死亡的機率又為一般人的7倍之多,因此,父母不可輕忽嬰幼兒的流感所帶來的健康威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