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早確診! 台大成立黃斑部病變研究中心
隨著3C產品普及、高度用眼族群漸增,老年性黃斑部病變患者有年輕化趨勢,更是造成老年人視力退化及失明的常見原因,但至今仍沒有明確的早期診斷方法。為此,台大醫院及杏國新藥,共同成立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研究中心,期望發展早期確診技術。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共有3900萬人失明,其中超過315萬人因罹患黃斑部病變而失明。台大醫院眼科部主任楊中美表示,早期老年性黃斑部病變沒有明確的診斷方法,無法及早確診、治療是目前的瓶頸。
 
為早期發現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症狀,台大醫院副院長江伯倫與杏國新藥總經理蘇慕寰簽署合約,成立「台大醫院-杏國新藥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研究中心」,共同建立眼部疾病研究診療的研究平台。
 
江伯倫指出,此研究中心首先進行乾式老年性黃斑部病變臨床試驗,開發出早期精確的診療依據,並加速新藥開發,針對老年性黃斑部病變擬定更佳的醫療對策,未來也將開展更多相關研究計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