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捐款 一解非童「渴」望
近期台灣開始限水,民眾飽受困擾,事實上,水資源問題已成當前全球最嚴峻問題之一。聯合國指出,目前全球約有7.5億人缺乏乾淨飲用水,當中非洲就占了3.4億人,平均一年需花400億小時走路取水,許多非洲兒童更因取水,影響就學權益。世界展望會呼籲,今年世界水資源日,除了相約節約用水外,更可透過捐款「水資源方案」,資助非洲兒童,助他們早日有乾淨飲用水使用。
 
根據世界展望會觀察,非洲有四分之三面積分布於南、北回歸線間,非洲的水資源受到高溫、少雨的氣候特色,而持續乾涸。當地居民需要花相當多的時間走路取水,不少孩子在取水過程中耽誤上學,甚至意外受傷或遭受攻擊;取得的髒水,還讓他們飽受腹瀉、生病之苦。8歲的尚比亞男孩特瑞維爾透露,3年前某日早晨,在取水過程中摔跤跌入溪中,造成左腿截肢、輟學,影響一生。
 
另一位11歲的女孩妮維許,同樣因取水而煩惱,因為在非洲,婦女和女童必須負責逾九成的取水工作,妮維許一天就得花上4小時,來回三趟取水。令人擔憂的是,取水路程中不時聽聞兒童遇害或碰到壞人等情形,讓妮維許心驚膽顫。儘管大清早出發取水,仍常趕不及上學,只好花一整天取足夠的水,隔日才能安心上課。
 
目前改善非洲缺水問題,只要透過簡單方式,包括開鑿水井、修復供水系統、開辦衛教課程、成立水資源委員會等,便能替非洲人帶來乾淨水源。去年台灣世界展望會匯集民眾愛心,透過水資源方案,為非洲六國、約11.9萬名居民,提供乾淨、安全的水源和衛生系統,目前持續募款中,邀請民眾發揮愛心,助非童一臂之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