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許基宏遭觸身球擊頭 仍有頭暈觀察中
中信兄弟重砲手許基宏於上月26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出戰統一7-11獅隊,二局下遭洋投大衛的快速直球擊中頭部觸身球因而退場送醫。
 
耕莘醫院院長林恒毅醫師表示,由於許基宏仍有頭暈現象,故接受放射科的電腦斷層掃描檢查。經檢查後,許基宏無骨折及顱內出血的情形。林恆易院長叮嚀,因為傷及頭部,近日應避免劇烈活動,且應持續觀察,以免頭暈目眩的現象再度發生。
 
耕莘醫院復健科陳佩岑醫師表示,許基宏除了頭暈的現象之外,還有左腳腳踝舊傷的問題,因此透過超音波檢查後,左腳踝舊傷的部份係屬週邊皮下血腫,並無傷及主要韌帶,持續接受超音波及電療等治療即可恢復。
 
林恒毅醫師也叮嚀,若頭部因撞擊後導致外傷者,應臥床休息,而且於受傷的三日內,日常起居應有人陪伴,並且觀察意識是否正常;三個月內盡量少飲酒、戒菸;盡量避免服用阿斯匹靈、止痛藥或安眠藥。頭部外傷頭皮裂開經縫合後,仍有滲血的情形是正常的,可局部使用冰敷並更換紗布。若有從耳朵或鼻腔流出血水時,切勿用力擤鼻涕將血水擤出或使用棉花棒掏耳朵,應立即前往就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