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置困難氣道插管車 提升醫療救護品質
為了能幫助快速救命呼吸衰竭患者,準確將氣管內管插入,拯救患者生命,彰化基督教醫院建置9台全方位多功能困難氣道插管車系統,將提升患者插管品質以及安全,且預計一年後將結合借用和管理的資訊系統,可望更能提升救護品質。
 
患者出現呼吸衰竭,這時就必須緊急在氣管內管插管,確保氣管能夠暢通無疑,尤其萬一無法及時插入內管,嚴重不但會使患者陷入缺氧危機,恐會演變缺氧性腦病變、植物人甚至死亡;彰化基督教醫院醫師郭守仁指出,因此透過和協力廠商的合作,打造困難氣道插管車,就是希望能順挽回患者的寶貴生命。
 
過去傳統氣管內管插管,是透過喉頭鏡,單靠肉眼直接從喉頭與聲帶置入氣管內管,但若是患者因肥胖、張口不全或頸椎疾病等問題,就可能無法順利插管;郭守仁說,透過困難氣道插管車的協助,不但備有輔助插管設備,且會固定常駐醫院內特定樓層區域,讓醫師第一時間就能直接使用系統,完成救助患者的工作。
 
為了能讓更多醫療人員熟識相關系統的運作,醫院定期開辦每月至少兩梯次的訓練課程,針對困難氣道插管車內輔助插管設備做訓練,提升醫療人員的技術,進而能保障患者安全,可望未來也能持續提供最佳的醫療照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