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老年化 帶動養老產業龐大商機
第二屆國際老齡博覽會暨兩岸養老交流座談會於今日盛大舉行,藉由此次博覽會,中華海峽兩岸醫療暨健康產業發展協會與香港安老諮詢委員會,兩會簽署合作協議,台灣將加入健康醫療國際版圖,共同致力於台灣、香港兩地間之安老產業,同時創造一合作平台,希望能將台灣與香港兩地之安老理念、營運模式引入進大陸。
 
中華海峽兩岸醫療暨健康產業發展協會副理事長、香港安老諮詢委員會台灣區主席喬培偉表示,台灣具有硬體設備、平台的優勢,是兩岸健康促進的重要點。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全球老年化社會來臨,台灣也不例外,對於老年政策與產業,都應多加著墨,從醫療服務業、醫療設備、生物科技、保健產業、製藥產業、長期照護、運動健康產業、健康服務業,缺一不可。
 
北京養老產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李曉明指出,中國養老產業發展趨勢,「養老」是現在的「戰略型的創新產業」,既為創新,就應朝向多元化與資源整合。當前的養老產業,大約為兩億人口,10年後,全球將有百分之20的人都是「老年人」,即將成為重大的社會問題,但同時也帶來龐大商機。「三位一體」是養老戰略!李曉明表示,所謂的三位一體就是居家照護、機構照護、社區照護,同時整合社會福利機構來組織老人照護環境。
 
是什麼樣的老人公寓,讓人甘心排隊等10年?北京老年公寓是一成功的企業與社福結合的案例,有高達200間套房,可容納300位老年人,有健康照護、娛樂活動,還結合科技、手機app,讓照護者或家人可從雲端掌握長者的狀況。可惜的是,目前滿床,要入住,還得等10年!
 
企業經理朱薇表示,全球老年人口爆炸,老年人照護與用品、輔具、食品造成需求大增,供需差異大,10年後老年產業市場的規模經濟將高達3.6兆元,因此,今年第二屆在廣州舉辦的老齡博覽會以「新科技、新機遇、新未來」做為號召,是華南地區規模最大的養老盛會,匯聚各領域的產業鏈,搶灘全球養老商機。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