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新增3人確診登革熱 今夏已破兩萬病例
台北市在一個周末(10/3-10/4)就新增了3例本土登革熱確診個案,總數已破兩萬例,截至目前為止,已確診43例本土性登革熱個案與46例境外移入個案。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昨日(10月4日)全國新增289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其中台南市新增219例、高雄市新增63例;台南市新增病例較上週同期減少25例,高雄市增加5例。
 
台南市過去一週平均確診病例數連續呈現下降趨勢,高雄市過去一週的平均確診病例數微幅上升。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雖初步防治已見成效,但是,現在已進入往年疫情流行高峰期,呼籲民眾仍務必保持警覺,做好清除孳生源工作,以確保防疫成果。
 
若民眾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如經確診感染登革熱,務必遵從醫師指示服藥、多補充水分,儘量在家休息,並做好防蚊措施,避免被蚊蟲叮咬,以減少病毒藉由蚊蟲散播。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陳少卿處長表示,新增之3名新病例皆居住台北市,在潛伏期間都曾至台南活動,而且比對3個案的潛伏期、活動地區(皆無出國紀錄),因此判定為本土性登革熱,目前排除感染地為台北市。
 
目前防範登革熱最有效的方法,是養成定期檢視家戶內外環境衛生及「巡、倒、清、刷」積水容器的好習慣,讓病媒蚊無法產卵繁殖,比噴藥滅蚊更具成效。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