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欲大開吃不停? 都因體內缺乏6大營養素
日前網路媒體《Prevention》報導,營養學家卡爾頓夫婦(Jayson and Mira Calton)指出,若是人體缺乏6種營養素,可能會讓人食欲大開、吃個不停!
 
到底是哪六項營養素?吃個不停又該怎麼辦?卡爾頓夫婦在報導中表示,體內缺乏鈣、鎂、維他命B、鋅、鐵及Omega-3脂肪酸就會讓人的大腦產生食欲,要解決這樣的困擾,就要吃「對應食物」。
 
一、 鈣、鎂不足的人,就會想吃糖與鹽;如,鎂不足,就會想吃巧克力,但在吃下過多的糖分時,又會影響鈣的吸收。因此,營養師建議可多補攝取奶類、蛋白質來補充鈣,而多吃堅果、深綠色花椰菜、乳製品也可以增加鎂的攝取。
 
二、 維他命B:若是在壓力高漲的環境中,維他命B會快速消耗,在情緒無法控制的情況下,最容易出現暴飲暴食的狀況。卡爾頓夫婦建議可攝取肉類、海鮮、乳製品、深綠蔬菜、香蕉、馬鈴薯或蛋黃等。
 
三、 老人或壓力大者則易缺少鋅,導致味覺遲鈍,讓人在食物添加更多的糖或鹽;營養學家說,吃牡蠣、蟹、動物肝臟或雞蛋、青豆及堅果類可補充鋅。
 
四、 更年期前的婦女與長期茹素者,最容易也鐵質不足的問題,導致對於肉類的渴望增加,可多吃肉類、家禽及魚類,建議搭配維他命C一起攝取,如牛排和深綠色青菜。
 
五、 晚上喜歡叫pizza的民眾則是缺乏Omega-3脂肪酸,這類的人們對於對奶酪(起士、乳酪)無法抵擋,建議可多吃鮭魚或深海魚類。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