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累計25例死亡 快打疫苗預防
打疫苗保命!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今年7月以來,截至11月23日共累計145名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25名死亡。疾管署表示,每年12月底至隔年2至3月是流行高峰期,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建議民眾儘速接種公費流感疫苗。
 
上周新增1名流感死亡個案
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周共新增5例流感併發重症,以及1例死亡病例。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流感是我國冬季重要的傳染病,流感症狀比一般感冒嚴重,病程也長,尤其對老年人、幼童、孕婦、免疫功能不全以及患有心血管疾病、慢性肺病、腎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病史的高危險族群,可能引起嚴重併發症,甚至造成死亡。
 
東北季風增強 流感好發
莊人祥指出,根據氣象局報導,本周東北季風增強,各地氣溫將會明顯驟降,天氣愈冷、流感愈好發,除了接種疫苗外,應落實洗手、生病戴口罩等個人衛生措施,才能有效降低感染流感的風險。
 
流感疫苗剩11%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自10月1日起開打,截至11月18日止,已累計接種約261萬劑,疫苗剩餘量約11%。莊人祥提醒,疫苗接種後2周才能產生有效保護力,呼籲民眾應儘速接種公費流感疫苗,以及早獲得保護力。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