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醫院成立罕病中心 慶祝二甲子生日
目前,在健保署公告的罕見疾病共有204種,部立台中醫院神經內科主任蔡宗璋醫師表示,為了因應與照顧更多的罕見疾病患者,台中醫師在衛福部的支持下,成立「罕見神經退化疾病照護中心」。
 

罕見神經退化疾病照護中心 收治更多罕見疾病
蔡宗璋醫師指出,原本的罕見疾病照護中心有漸凍人照護,在成立「罕見神經退化疾病照護中心」之後,將收置更多的罕見疾病患者,如脊髓小腦萎縮症、多發性硬化症、亨丁頓舞蹈症及威爾森氏病等四項神經退化性疾病病患。
 
滿足生理上照護需求 提供心靈諮詢
硬體設備方面,床數將擴增為49床,「罕見神經退化疾病照護中心」也把繁雜的住院手續簡化,提供單一窗口服務病患,同時,也提供了完善的無障礙空間及全電動床的完善病房設備,更新進復健相關儀器。在醫療方面,醫療團隊也增加了精神科及心理師的協助,不僅滿足病患生理上的照護需求,也提供心靈的諮詢服務。
 
部立台中醫院今年邁向新里程碑,從日據時代建院至今已有120年,走過2甲子,陪著台灣土地上的人民度過了九二一地震及SARS的病患救治,甚至近期的MERS、八仙塵爆,以及登革熱的防疫工作,今年更以成立「罕見神經退化疾病照護中心」如此有意義的方式來慶祝生日,希望能鼓勵醫護人員與民眾,繼續走過更多甲子。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