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乾澀不適 就喝桑葚養眼茶
辦公族打電腦盯螢幕,又待在冷氣房一整天,或是經常低頭滑手機,眼睛總感覺乾澀、疲乏,甚至模糊不清;中醫師莊雅惠推薦一款「桑葚養眼茶」,具有滋潤眼睛、明目保養的功效,還能提神醒腦。
 
3C族易眼睛疲勞
開業中醫診所院長莊雅惠指出,現代人常有過度用眼的壞習慣,尤其3C產品盛行,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無時無刻都在低頭滑手機;但近距離、長時間用眼,再加上不正確的姿勢,很容易造成眼睛疲勞。
 
過度用眼很傷眼
莊雅惠強調,過度用眼不只會造成近視問題,包括弱視、白內障、青光眼、視網膜病變、黃斑部病變等眼疾也都大有關係,嚴重更會導致失明,建議從小就應開始「養眼」,除了適時休息外,可也透過中藥茶飲預防眼睛退化。
 
桑葚養眼茶滋潤
莊雅惠推薦一款「桑葚養眼茶」,材料有黃耆3錢、紅棗6錢、桑葚3錢及薄荷1.5錢,可分成4份適合飲用2至4天,每份用250cc沸水,浸泡約5至10分鐘,可當作日常茶水飲用,具有滋潤眼睛、改善眼淚不足及疲倦的功效。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