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起愛滋治療用新藥 2萬名感染者受惠
愛滋新藥副作用低!疾管署宣布,6月開始,國內愛滋治療使用三合一新藥,包括舒發錠(Atripla)、康普萊(Complera)及三恩美(Triumeq),感染者每天只要服用1次,且噁心嘔吐、腸胃不適等副作用也大幅降低,預估約有2萬名患者受惠,可望有更多患者願意接受治療。
 
愛滋感染者用藥免費
根據疾管署統計,國內目前愛滋感染者存活人數共2萬6262人,其中用藥人數共2萬788人,每年藥費約32億元。疾管署慢性傳染病組組長黃彥芳指出,國內1997年起提供感染者免費愛滋藥品,但多數主流愛滋藥品仍在專利期、藥價高昂,醫療品質及財政平衡成為棘手問題。
 
6月起愛滋新藥治療
黃彥芳表示,在台灣愛滋病學會協助下,將國內治療準則與世界衛生組織、美國及歐盟治療指引同步,並在不增加藥費的前提下,與藥廠經過近半年的藥價協商,6月開始提供感染者三合一複方藥品,包括舒發錠(Atripla)、康普萊(Complera)及三恩美(Triumeq)。
 
新藥副作用低
黃彥芳強調,此次3種愛滋藥品為國際第一線推薦處方,除了提供國內愛滋感染者更好的治療用藥外,也能大幅降低其他副作用,更有助於愛滋疫情的長期控制。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