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畫找到情緒出口 助精神病友復健
精神康復之友陳順德,自從生病以來,常常無法控制情緒,因緣際會開始學習作畫,從原本不知如何下筆,經過日間留院工作人員鼓勵,以及職能治療師的輔導支持,如今能將想法化作圖像,清楚呈現在作品中。
 
藝術治療有助康復
台北慈濟醫院身心醫學科主治醫師李嘉富指出,音樂與藝術都可以陶冶性情,甚至是精神病友心情的避風港,利用彩筆將心情藉由一層層的油彩,著墨在畫作上,找到情緒的出口,重獲生命的價值。
 
規律服藥回診很重要
李嘉富醫師表示,精神康復之友透過畫作,表達復原歷程中的酸甜苦辣,不論幸福也好,辛苦也罷,都是永不放棄的生命足跡。他建議,精神病友應勇於接受自己,並按時用藥、規律回診,只要病情控制得當,與一般民眾無異。
 
精神康復之友辦畫展
新北市衛生局及新北市精神護理之家,聯手舉辦「出神入畫-來自心中的無限世界」畫展,展出67幅精神康復之友的優秀作品,展出至6月12日,地點在板橋435藝文特區萬板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