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寶深耕生技 創新疫苗技術平台露曙光
臍帶血與臍帶未來的應用潛力相當大,含有珍貴的幹細胞,如果把上天賜給寶寶的第一份禮物,當成醫療廢棄物丟棄,真的相當可惜!生寶生技集團創辦人章修綱董事長在歡慶15週年時表示,生寶從藥廠起家,2001年成立生寶臍帶血銀行,這是一個救命產業,若無法保證細胞品質與活性,不但失去儲存意義,連移植成效都可能大打折扣。因此力求最高品質的儲存技術,將珍貴的臍帶血、臍帶幹細胞以極高規格進行儲存,為未來運用做最完善的準備。
 
榮獲多項國際認證
章修綱說,生寶最新研發的臍帶全組織培養技術,全面覆蓋所有臍帶組織,可以獲得更多的年輕初代幹細胞,這項技術榮獲美國、香港、中國、台灣等多國的獨家專利。除了連續三年榮獲國家生技品質獎,標準化的作業流程獲得最多、最完整的國際認證,包括通過「美國病理學會」CAP、「美國血庫協會」AABB等完整國際認證,更獲得「細胞治療認證協會」FACT認證的臍帶血銀行自存庫。2009年三月,經營觸角開拔到臍帶血產業的發源地-美國,是亞洲唯一進軍美國的臍帶血銀行。
 
延續製藥嚴謹精神 深耕生技產業
「守護人類健康」是章修綱董事長15年來始終堅持的創業初衷,因此集團的創新研發的腳步始終走在國際趨勢的最前端。在多年努力下,已在臍帶血產業建立不錯的成績,接下來將持續用製藥的嚴謹精神進行集團布局,深耕生技產業,內容涵蓋幹細胞儲存、小分子新藥開發、動物用蛋白質疫苗和當紅的癌症免疫療法。
 
鑒於免疫療法是癌症和傳染性疾病的治療趨勢,該生技集團加速創新研發腳步,章修綱說,集團創立疫苗開發公司,可望滿足人類疾病治療和動物防疫需求,引領疫苗產業的市場革命,旗下瑞寶基因的第一個產品PRRSFREE豬隻藍耳病疫苗,在台灣市佔率高並已進軍國際,將陸續推出豬環狀病毒多價疫苗,是動物用疫苗技術的結構性創新。另外,生控基因研發新品TVGV-1瞄準子宮頸癌及子宮頸癌癌前病變,是目前可望治療兼具預防復發的雙效疫苗,已在美國進行第二期人體臨床實驗,台灣的第一期臨床實驗和台大醫院合作,同步進行中。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