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波拉提正夯 知名部落客、小模也瘋狂
小臉當道,愛美女性追求如明星般的小V臉,V臉女神范冰冰、徐若瑄、Angelababy,成為眾多醫美診所瘦小臉的經典範例。開業醫美皮膚專科陳振豐醫師表示,當年紀增長、皮膚逐漸老化,膠原蛋白流失導致肌膚失去彈性,而筋膜層也隨之老化,就會開始出現皺紋、凹陷等問題,臉部肌膚容易鬆垮下垂。
 
拉提鬆垮、打造V臉 音波療程正夯
近年醫療科技日新月異,能夠減緩臉部鬆垮下垂的方式也不斷推陳出新,從傳統的拉提手術到電波拉提,再到近年相當受歡迎的音波拉提,一直以來都是詢問度高的治療方式。比起傳統的電波手術或是需要睡眠麻醉的拉提手術,音波療程目前正夯。音波拉提是透過超音波具有深度穿透性的原理,並利用聚焦的方式,將超音波聚集成一個個針孔大小的點,由探頭釋放能量刺激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增生,同時直達皮膚底下的筋膜層,針對鬆弛部位直接作用,達到更好的提拉效果。
 
陳振豐醫師指出,坊間常會以電波和音波做比較,傳統電波是透過熱能,刺激肌膚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收縮及持續性增生,達到拉提緊緻肌膚的效果,但疼痛感較高;而音波則是透過超音波聚焦,幾乎無疼痛感,由於深度可達筋膜層,誘導自體膠原蛋白增生,可達到更好的緊實及拉提效果。
 
愛美女性的新歡
音波拉提的魅力連知名部落客及小模皆趨之若騖;剛成為人母的知名部落客高妹,因奔波於家庭與事業中,雖然因經營部落格而勤於保養肌膚,但仍舊敵不過地心引力,臉部有些許鬆垮下垂。陳振豐醫師建議施打音波,能幫助臉型恢復緊緻與彈性;而性感小模Kimberly泡泡則是因為工作關係,長期超時工作、日夜顛倒,疏於肌膚管理,導致肌膚失去彈性,上鏡頭都害怕露出醜態。透過音波拉提的治療,才讓Kimberly泡泡找回自信,也因此工作滿檔。
 
愛美更要注意安全 務必慎選醫師
陳振豐醫師表示,音波拉提可當肌膚保養療程,依個人年齡、臉部下垂程度、皮膚緊緻程度,施打的頻率不一,一般1到2年一次即可。而音波術後1週內,臉部可能因發炎反應而稍微水腫,純屬正常反應,只要施打後稍微冰敷,即可加速消腫,不需其他特別照護。若下臉曾注射玻尿酸或肉毒桿菌,建議間隔2~4週後,等注射傷口癒合再進行療程,以確保安全。音波療程雖強調無傷口,但仍有風險存在,施打時須避開嘴角旁的顏面神經,務必要由經驗豐富的醫師施作,否則恐讓臉皮燙傷、紅腫結塊,得不償失。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