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紅結膜下出血 注意中風危機
近日氣溫飆高,開業眼科醫師吳怡頡表示,出現在眼科門診,眼白上一片出血可怕樣子的「結膜下出血」病患增多,雖然結膜下出血並不會影響視力,只需避免再外力施壓給眼睛,一般而言血絲在7至14天內會逐漸消退,但若患者有高血壓並有經常發作的傾向,則需注意可能有中風危險。
 
就目前臨床資料顯示,結膜下出血、眼睛血管,或者是所謂的「眼中風」等眼底血管出血,都是了解全身血管狀況是否良好的重要指標,另外,除了高血壓族群之外,患有糖尿病、高血脂、心房纖維顫動及冠心症者,也較容易有結膜下出血的情形出現。
 
同時吳醫師也提醒,即便是血壓正常的患者也要注意,根據研究報告統計顯示,40歲以上經常有結膜下出血情況的人,發生中風的機率高出沒有過眼結膜下出血的人33%,在美國追蹤超過各1萬名的男、女病患的資料亦有類似的結果,其中有110名中風患者幾乎都曾有過結膜下出血或者血管受損破裂;因此經常結膜下出血的民眾,切莫忽視自身的健康狀況,宜定期追蹤自身是否有中風危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