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 7/5登場宜蘭童玩節 創意超跳Tone
即將從7/5(六)到8/24(日)於宜蘭冬山河親水公園展開的童玩節邁入第19年,今年以「跳」作為主題,除了再度邀請設計師蕭青陽擔任主視覺角色設計之外,更將跳出既有框架,深化國際藝術交流層面,展開與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的超國界連結,為國人帶來耳目一新的夏日饗宴。

蕭青陽先生在今年童玩節整體視覺呈現,以彈跳球笑臉表情符號為設計意象,將球與笑容的創意結合獻給童玩節,創造出七個新的角色,他們色彩繽紛,圓圓的身體搭配可愛逗趣的符號表情,讓人感到活力十足。

國際知名公共藝術家林舜龍,於2013年受邀至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策展,以海洋漂流植物棋盤腳為創作雛型,打造高9米、寬9米、重達30噸的種子船。2014年,種子船經歷了跨越國境的漂航,從日本瀨戶內海漂流到美麗的冬山河畔,以童玩節為舞台,結合多元豐富的展演型態,展開另一段魔幻新旅程-「種子船的魔幻漂航紀事」。這座大型裝置落腳於宜蘭後,透過與社區的共同創作,結合出更多互動設施,也萌生出更具意涵的在地生命,遊客可以在此溜大型滑梯、體驗彈跳床,還可聽故事。

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童玩節是宜蘭縣夏季的大型旗艦活動,每一年都為宜蘭創造了數十億的觀光產值。只要想到夏天可以清涼地戲水、看國內外團隊精采演出,還可以逛展覽館和藝師學做DIY,很自然就會聯想到童玩節。這些年來,童玩節努力往前邁進,不但是亞洲唯一獲得國際民俗藝術節協會(CIOFF® International Festival)認證之國際兒童民俗藝術節,更在今年的四月份獲《天下雜誌》頒發「金牌服務大賞」殊榮,在節慶活動類中,拿到第一名。

承辦單位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長林秋芳表示,今年的童玩節的重點特色,除了上述的「種子船的魔幻漂航紀事」外,在遊戲方面,包括可製造出驚奇的巨浪的「白浪滔滔」新設施、還有童玩節首次為3歲以下兒童規畫的「幼幼創意遊戲王國」;展覽方面,也跨出了台灣,網羅國內、外頂尖繪本藝術家共同打造的「跳跳村創作繪本館」; 演出方面,來自全球各地共18國、23個民俗樂舞團隊即將陸續抵達宜蘭,其中巴勒斯坦、突尼西亞、大溪地是第一次來台參演團隊;國內團隊也有14個團隊參與。交流部份,千萬不要錯過濃濃異國風情的「寰宇手作文創市集」及互動性十足的「自然有藝思工坊」。

童玩節預售票目前熱烈銷售中,預售票的假日個人券售價為300元、平日個人券為200元;假日兒童券為200元、平日兒童券為100元,皆比活動期便宜50元。電子售票系統預售期至7月4日止,民眾可到7-Eleven、全家、OK三大超商購買。另外,為方便外縣市遊客到達童玩節園區,主辦單位提供台北-童玩節園區直達車,分別是首都客運1570線及葛瑪蘭客運1917線,首都客運規劃了來回共16班次,票價單程為120元、來回240元;葛瑪蘭客運則為來回共20班次,票價單程為135元、來回243元。歡迎民眾利用搭乘。
活動資訊詳如童玩節官網www.yicfff.tw,或童玩節Facebook官方粉絲團。

7月5日至8月24日,早上9點到晚上7點,與大家相約冬山河親水公園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