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園航空城花鄉漫遊! 「花卉領航 農業起飛」
大園鄉是國門桃園國際機場的所在地,大園鄉同時也是台灣的重要花卉產區,由桃園縣政府、大園鄉公所、大園鄉農會共同舉辦的2014「花卉領航 農業起飛」系列活動,將於10月24日正式開幕,結合飛航的在地文化,設置花海主題園區,讓美麗的花卉之鄉,展現另類面貌,桃園縣政府農業發展局局長曾榮鑑表示,大園溪海花卉園區一直是北台灣花卉市場的主力供應商,今年縣府極力向經濟部成功爭取到地產基金計畫,預計從今年起一連三年在大園進行「花卉領航 農業起飛」計畫,目標希望輔導溪海、和平村內業者整合成花卉休閒園區,提供民眾賞花、買花的旅遊休閒新選擇。

大園鄉保留了自然生態的豐富樣貌,除了溪海花卉園區,周圍還有竹圍漁港、許厝港賞鳥區等,是休閒旅遊的新興勝地,眾多的生態埤塘、農場遊憩場所,加上廟宇文化、古厝遺跡,而「花卉、漁港、飛機、賞鳥」四樣特色景觀也成為逛大園必賞的風景。
 
溪海花卉園區即將在10月24日正式開幕。由於之前的氣候因素影響、今年花海景觀不若往年壯觀,但溪海在主展區特別播種近二公頃花田,以波斯菊和向日葵營造出浪漫的氛圍。最特別的是由中華航空公司贊助,造價30萬的精緻飛機模型就佇立花田中,飛機與花卉意象的結合,象徵著大園鄉的花卉產業帶動區域的發展起飛。

大園鄉有著多元化的交通環線,適合都市人趁著空閒時間,來場恣意的懶人漫遊。且除了一同享受視覺與心靈的知性饗宴。遊玩園區時更不能錯過10月24日至10月26日的「花卉文創商品市集」。市集以健康、樂活為概念,與多元的在地產業合作,提供免費抽獎遊戲、贈送旅遊票券、道地美食免費試吃,例如酸菜鴨肉湯、炸雞塊等,還結合手作活動,例如玻璃彩繪、米蛋捲DIY等,民眾可以透過市集了解大園的地方特色。


 
香草的芬芳世界-花與香草花卉農場

花與香草花卉農場,是以花卉、香草為主題的特色農場,這裡吃、喝、玩、樂都加入香草花卉的元素,除了滿庭的薰衣草、瑪格麗特等多樣的花卉,更有農場導覽帶領大家進入醉心的花花世界,馬克昂表示,多數帶有香氣的香草花卉,同時也具備驅蚊的效果,因此非常適合栽種於庭院中,既美觀又實用。在花與香草花卉農場裡,以香草餐飲、香精蠟燭DIY最為特別,可以體驗不同的園藝活動,來到溪海的遊客不能不到這裡「鼻香」一下。
 
多肉植物大觀園-開春花卉農場
多肉植物是園藝界的新寵,大園是台灣最大的培育中心。讓多肉迷趨之若鶩的特殊品種,例如:山地玫瑰、東雲系列等,不用再依賴進口,這裏都找得到!多肉植物亦稱作肉質植物,適合乾旱的環境成長,例如仙人掌、石蓮花、蘆薈等,照顧容易,為符合現代人需求的懶人植物。開春花卉農場場主馬克旦介紹,一種名叫「石頭玉」的多肉植物,外型似石玉,他表示,石頭玉上的紋路就像人的指紋,絕對找不到相同的二株。因為多肉植物的外型圓胖可愛,開花時更有另一番美感,療癒功能很強,極受消費者的喜愛。

 
奇幻的綠色世界-柳樹青園藝
柳樹青園藝擁有許多特殊樹種,例如:紅白阿富汗、黃仙丹、無花果等,雖然柳樹青佔地只有8分地,採密集栽培法,大大小小各式盆花外,還有造型植栽,如同藝術品般,各有獨特風格,也提供鄉內學校綠化工程、時常教導社區綠化DIY,頗受各界好評。老闆游水淵表示,其實許多特殊物種具有食用功能,更能成為藥引,也希望透過導覽,讓年輕人能一起認識特殊物種的奇妙。
 
好食好鮮好特產大賀良質米、正山珍酸菜
大園鄉推出許多精緻特產,來到園區一定不可錯過。獲獎無數的大賀良質米,品質不在話下,蓬鬆、軟黏的口感,深受消費者喜愛。原來吃「飯」也可以如此享受,再搭配上遵古法製作的正山珍酸菜,口感清爽、味道香醇,一道酸菜薑母鴨令人食指大動、齒頰留香。
 
鮮花簇擁 飛機輕掠-和春花卉農場

在和春花卉農場的綠色茶館裡,可以吃著美味的下午茶甜點,農場裏鳥語花香,不時看到飛機從頭頂掠過。綠色茶館裡有各式花茶。例如舒甘茶、安神紅葉茶等,遊客此駐足可達到放鬆、舒壓、療癒等功效,結合餐飲、下午茶,並有木材DIY區,遊客可以稍作休息,體驗相關的手作工藝,王應和表示逛花園時看到喜愛的盆栽植物,也千萬別吝嗇帶它們回家喔!
 
騎單車漫遊溪海 好不愜意
溪海花卉園區有串連溪海社區的自行車道,與KHS(功學社單車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此可體驗單車一日悠活行!聯程工業(KHS)黃銘松協理向我們介紹單車的種類、及正確騎乘單車的方式,大園鄉和平村社區發展協會蔡梅芳小姐更帶領著我們騎乘單車,造訪傳統浣衣場、看古宅、再到極具有歷史意義的和平坡堤,一探溪海村的秘密。
 
花讌美食大快朵頤—桃禧航空城酒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
 
桃禧航空城酒店採十層樓高的玻璃惟幕設計,氣派典雅、通透性十足。1F的Orchard Cafe西餐廳提供絕佳的用餐環境,為配合花海節,桃禧飯店運用後花園草花優勢,推出「香草餐宴」融入香料、花草在餐點中,細細品嘗大自然與食物的結合,讓香料幫助食材味道更豐富。

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匯集了全球餐飲美食特色,精心規劃五大用餐空間,其中味坊中餐廳曾榮獲2011年雅高集團(Accor)大中華區最佳中餐廳之殊榮;並連年榮獲經濟部商業司評比2010, 2012『台灣最佳中餐廳』,可品嚐地道滬、杭、淮、揚、蘇美膳,尤以改良式的上海菜最具口碑,來到大園花海一日遊的行程中,在飽覽在地風光後,不妨規畫來此兩處飯店滿足味蕾的享受,為美好的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