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才藝逗陣」北中南串連大展身手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每年十二月舉辦「青少年才藝逗陣」,延續傳統藝術薪傳之種子,至今已吸引全台逾兩百多所中小學傳統表演藝術社團。今年邁入第七屆,首度邀請日本「小松市兒童歌舞伎團」來臺交流,以日本能劇《羽衣》和在地的宜蘭育英國小歌仔戲社以《陳三五娘─花燈會》互相切磋技藝,藉由戲劇類型演譯、對比文化的異同,並展示薪傳的成果,也為「青少年才藝逗陣大會」揭開序幕。
 
今年「青少年才藝逗陣」從全國三十多所學校徵選出七團深具不同特色的表演團體,囊括舞龍舞獅陣、掌中劇、國樂團、獨輪車隊、傳統舞蹈、影劇團和武術隊等傳統藝術項目,展現臺灣傳統文化豐富與多元。活動當天由「明心箏樂團」少兒團開場,知名節目主持人「簡愷樂」也跟著日本兒童歌舞伎,學習日本傳統戲劇身段樣貌。


 
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 地點
11:00-11:05 明心箏樂團演奏《豫遊傳藝》開場 演藝廳
11:05-11:10 活動介紹
11:10-11:15 宜蘭育英國小表演《陳三五娘─花燈會》
11:15-11:25 日本小松市兒童歌舞伎團表演《羽衣》
11:25- 媒體Q&A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