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詠墨藝術創作個展 演繹畫廊展出
當東方的水墨遇上西方的色彩;當東方的深遠意境遇上西方的多變元素將會激發出多麼令人驚豔的創作?!
台灣藝術家-林詠墨,內心深處有個古老的東方靈魂,他將中國傳統人文的禪意墨韻、充滿哲思的人生智慧、加入西方現代藝術前衛語彙的詮釋,形塑出有如東方普普的畫風,一系列帶有個人風格鮮明風格之畫作,在過年前於演繹畫廊舉辦台灣首次個展。
 
他卻有個不受拘束的靈魂,常將西方和東方的藝術文化作結合,將東方含蓄意境表達及線條,運用西方作畫的元素,呈現活潑鮮明的色彩,表現出祥和、喜悅、睿智與福氣。
 
畢業於復興美工的林詠墨,不願囿於常軌,卻發展出另一條令人意想不到的路,他決定以人體為畫布,於是在26歲時他踏上了刺青這條路。為顛覆西方人對刺青藝術的概念,他以東方的禪意墨韻設計出許多令人驚艷的圖像,而在業界嶄露頭角,也得到國際肯定。在初投入的第一年即得到第二屆台灣國際紋身大展歐美黑白組冠軍,隔年又贏得台灣大江國際全國刺青大賞大賽-大圖彩色黑白混合組優勝,將自己的才華表現在人體上意外的獲得大家喜愛,也實現了他將東方文化發揚至國際的心願。
 
林詠墨繪畫功力紮實,對於異材質的運用,更是潛心研究。熟知各項原料科學,深入研究品牌的色料及特性,連刺青的色墨也都是自己製作出來的,對於材料學上研究出一套自有的獨特技法,詠墨創作多元,充滿實驗精神,他並不受限把人體當畫布,更不斷突破自我,不斷追求更高層次及意境的展現,將水墨寫意運用各種媒材,將東西文化巧妙的融合,在純藝術領域中自在悠遊。
 
詠墨近年常往返歐洲各國,除國際邀請外,更因各國的文化的刺激下更激發他源源不絶的創作能量,仔細賞閱他的畫,雖取西方之材卻不難發現他的畫風中具有「禪意」,更融入了許多東方獨特人文及歷史特色。東方傳統畫技融合西方的色彩運用純熟精煉,令人讚賞,也值得你親臨鑑賞。
 
東方普普 林詠墨創作展
 
展出時間:即日起至2/27(免費入場)
展出地點:演繹畫廊-台北市松山路393巷6號1樓(近永春捷運5號出口)
連絡專線:02-27562099#16
欲知更多展覽詳情請上演繹畫廊官網www.showartz.com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