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人故事3「逗陣」  兩岸相聲高手12/4逗嘴過招
臺灣今年社會事件頻傳,造成民眾憂心忡忡、人心不安!有感於此,臺北曲藝團將於12/4-5、在臺北市中山堂舉辦的兩岸相聲界盛事「逗陣」,邀請大陸搭擋最久55年的王謙祥、李增瑞與臺灣喜劇泰斗朱德剛、唯一女評書家葉怡均、客家電視台月光姐謝小玲、劉越逖等高手過招,希望藉由相聲藝術演出,修復人際關係、撫慰人心! 

臺北曲藝團 葉怡均團長表示,在臺灣親密情侶夫妻、打拼事業夥伴、情義相挺好友等等,我們皆暱稱逗陣ㄟ!現在社會變得膽顫心驚,人類面臨有史以來最大的信任危機,因此透過演出來傳達「逗陣」﹐是難得緣分、是千年福報、是美滿人生最重要價值,也希望以相聲黑色幽默、諷諭時事特色,讓觀眾在笑聲中放鬆心裡壓力!

大陸一級演員王謙祥67歲、李增瑞68歲,這對相聲史上最久搭檔,兩人自稱沒年輕過,合作超過半世紀,從黑髮少年郎到白髮蒼蒼!李增瑞說,我們就好比年輕時的結髮夫妻、創業夥伴、哥兒們閨密,生涯裡無論遭遇高峰低谷總是相互扶持,不爭不搶不離不棄、禍福同享、榮辱與共,上台「逗陣」說相聲、下台「逗陣」書寫人情義理,這次來臺演出,將以相聲的捧逗,故事裡的人物,提醒你我要更珍惜身邊「逗陣ㄟ」!

臺北曲藝團年終公演「城人故事3-逗陣」,精心製作不同笑彈、準備一連串引爆臺北,邀請大陸國寶王謙祥、李增瑞的不朽名作「京劇漫談」、「羅成戲貂蟬」,還有被評為「北京十大青年笑星」應寧、崔駿、以及榮獲北京電視台喜劇幽默大賽及「8090」說相聲總冠軍的金霏、陳曦等子弟兵,聯手獻演令人拍案叫絕的「評書趣談」、「我的大學」、「新舊叫賣聲」多段對口相聲!

臺灣曲藝界方面,則安排朱德剛領軍陳慶昇、黃逸豪、吳佩凌等演員集體創作的群口相聲「腦筋不轉彎」,教大家重新面對七情六慾問題;還推出兩岸沒開放之前,雙方在檯面下互相角力,由謝小玲、劉越逖扮演的「雙面間諜」;此外更有國內唯一女評書葉怡均與琵琶美女連珮如結合的節目「神算博望坡」,述說三國第一軍師諸葛亮如何初出茅廬定妙計,神算滅曹立威名!喜歡相聲的朋友,可至兩廳院售票系統訂票;相關訊息洽02-22345610或官網查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