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泰山救髮用偏方 不到5年就掉光

可別自恃年輕,就對掉髮不以為意!國內知名職棒球星張泰山,年輕時曾是頭髮濃密的陽光型男,經常嚴重掉髮,但不以為意,隨著年紀增長,他的頭髮日漸稀疏,才驚覺事態嚴重,嘗試各種偏方挽救,不料短短的5年內,頂上毛髮幾乎掉光,人也老態許多。他大呼:「早知如此,應及早接受正確治療」。

 

37歲的張泰山,1996年正式踏入職棒生涯。他說,回憶當時加入職棒時,雖然意識到初期的落髮徵兆,包括掉髮量增加、髮際線後退等,但自持年輕不以為意,直到嚴重掉髮,才經由朋友建議更換洗髮精、調整飲食及改善生活作息,甚至嘗試各種偏方,如塗抹生薑等,「結果根本沒用」。

 

長庚醫院植髮醫學中心主任、台灣皮膚科醫學會委員陳建勲指出,根據統計,超過9成的掉髮原因為基因遺傳,也就是遺傳性落髮,或俗稱雄性禿。患有雄性禿的男性,成年後就可能開始掉髮,可從父母雙方的男性長輩,包括祖父、伯、叔、舅等得知。

 

「及早治療,能有效控制掉髮!」陳建勲強調,一旦確定為雄性禿,最好及早接受正確治療,包括使用衛生福利部核准的生髮成份,包括含Minoxidil成分的外用生髮慕絲或生髮液,以及含Finasteride成分的口服藥,只要持續治療,可延緩掉髮速度。

 

張泰山的外甥張正偉,同時也是職棒球星,在記者會現場進行毛髮檢測,結果前額毛髮稀疏、且髮線後退2公分,有初期的落髮徵兆,他決定開始接受正確治療,避免步入張泰山的後塵。為讓全民正視掉髮問題,台灣皮膚科醫學會與業者合作,打造「毛髮檢測車」,將巡迴全台各地,由專業醫藥人員利用高倍率儀器,免費為民眾進行毛髮檢測。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