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乾澀疲勞 喝桑杞茶明目通便
現代人上班打電腦、下班滑手機,每天眼睛盯著螢幕時間超過8小時以上,許多人總感到眼睛疲勞、眼紅、乾澀搔癢,甚至視力模糊、刺痛等。營養師周千欽提供一款桑杞茶,適合日常飲用,能夠活血明目,同時具有清肝、通便的效果。
 
根據醫師診間觀察發現,近年來眼睛病變人數有增多的趨勢,包括青光眼、白內障、黃斑部病變、假性近視、乾眼症、眼睛疲勞等。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營養科營養師周千欽推測,這個趨勢與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的發明大有關係。
 
周千欽表示,3C產品的藍光是眼睛殺手,可能增加罹患青光眼、白內障、黃斑部病變、假性近視、乾眼症等眼疾的風險,建議適度休息、多眺望遠方,改善眼睛痠澀疲勞感,並均衡攝取各色天然食物,如深綠色蔬菜的菠菜、芥藍、地瓜葉,或橙黃色系的水果,如木瓜、鳳梨、芒果、柑橘類、柿子等。
 
周千欽提供一款桑杞茶,材料為桑葉10克、枸杞15克、炒決明子10克,作法將藥材以清水略微沖洗,以200cc的熱開水沖泡飲用,可回沖2、3次,具有滋肝明目、清肝通便等功效,適合長時間使用3C產品者。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