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專家表示 助夫減重妻子更幸福
減肥有什麼好處?相信眾人答案千百種,最常聽到的像是「身體會比較健康」、「看起來比較漂亮」、「會更有自信」、「比較好買衣服」等,不過就兩性專家表示,減肥除了能改善健康問題,夫妻間也會因減重成功或在減重過程中,獲得極大「幸福」及「性福」感,但先決條件當然是透過合理的減肥方式達到減重目的。
 
愛吃+不愛運動 肥胖男女增多了
現代人飲食西方化,外食族經常攝取高油脂、高熱量食物,但身體活動量卻大不如前,日益減少,導致台灣肥胖人口數與日俱增。如何檢視自己是否被列入「肥胖」族?專科醫師說明,當身體質量指數BMI大於27即列入「肥胖」風險群,再加上腹部肥胖指數,男性腰圍90公分、女性80公分者皆屬之。
 
男性肥胖跟性慾成反比?
然而說到男性肥胖,專家指出,男性肥胖者容易出現睪固酮與腦下垂體等內分泌異常現象,產生視覺等感官上的遲頓。研究顯示,當男性失去視覺感官的刺激,將可能減少約40%以上的性慾;加上體型變化,更會讓人因自卑等心理因素喪失性慾,間接造成性功能障礙,而影響了與另一半的關係互動。
 
好牽手助夫減重 性福跟著來
不過研究也指出,夫妻當中男人在減重的積極度上比女人稍顯略低,或許是因成家及工作應酬較為頻繁有些許關係,為此,兩性專家提倡,妻子可助夫減重來達到身體健康及提升婚姻生活的熱度。如同,現今有不少情侶在網路視屏上放閃一同健身,不但增加兩人的甜蜜互動,也能同時達到運動瘦身的效果。一位妻子也表示:「自從丈夫開始減重後,酒喝的少了,現在我們更能一起享受許多戶外活動,像是騎自行車、登山露營。」健康的生活也帶給夫妻倆極大的快樂。不過專家也表態,說到瘦身,初期許多老公是相當不願配合的,要控制飲食、要定時運動,身為人妻有時也是苦口婆心,但往往持之以恆的效果不佳。
 
林瑞揚張庭瘦身有成曬恩愛
因此,近年健康食品也成了人妻的殺手鐗,好比昔日「瓊瑤小生」林瑞陽,就是靠著愛妻張庭逼吃健康食品月瘦5公斤,近期更為此好效果返台見證,張庭與林瑞陽不僅朝氣十足,夫妻還因重返良好體態看起來更顯健康恩愛。
 
適當減肥 人緣活力跟著來
最終說到減重的重要性,除了外型變得更亮麗自信,正當的減肥也能帶給自己及旁人不少正能量,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定期適度運動,或是搭配合法的健康食品輔助,在均衡的飲食及規律的作息中,可望使身體重獲青春活力。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