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D安心場所 首波共11處取得認證
從去年3月到今年6月,台北市已成功設立1114台AED,希望能在民眾急需的時候發揮搶救生命的功能。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也進一步推動各行各業及大型公共場所「AED安心場所」認證政策,首波已有11處場所取得。
 
自《緊急醫療救護法增修條文》於去年1月16日公布實施後,明訂公共場所應設置AED,以「救人不受罰」的精神,強調全民共同把握黃金時間搶救生命。像是這次認證場所之一的台北101大樓,便在去年以CPR及AED成功救活一位個案。
 
為了讓AED充分發揮效益,台北市衛生局鼓勵設置場所申請「AED安心場所」認證,凡是通過認證者,只要代表場所中有70%員工接受CPR及AED訓練、管理員完成220分鐘AED管理員訓練並取得證照、場所有清楚標示AED所在位置,就可獲得即時處置,提高存活率。
 
另外,針對前山公園男、女公共浴室曾發生AED失竊事件,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也鄭重呼籲,切勿起歹心拿走公共財!提醒民眾,一旦有人因心臟突然停止或不規則跳動在眼前倒下,都可以為患者施行CPR、或是就近取用公眾AED,依照圖說或語音指示操作,挽救生命!
 
※ 首波取得「AED安心場所」認證者:台北101大樓、SOGO忠孝店、伸適商旅、新光保全、歐艾斯公寓大廈管理維護股份有限公司、和泰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台鐵萬華站及南港站、衛生福利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