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包少用為妙 直接沖泡茶葉較為健康
現今很少有人以整組茶具悠閒的品嘗茶香,多數人為了方便省時,習慣直接買茶包來沖泡飲用,為的就是不要喝到一片片細微的茶葉。熱水一沖,香噴噴熱騰騰的紅茶、綠茶就能隨手喝,但是你有注意茶包袋是用什麼材質製作的嗎?飲用的時候,有記得把標籤拿起來,不要讓標籤一起浸泡在滾燙的沸水中嗎?
 
台北榮總臨床毒物科主任楊振昌表示,現在的茶包大多使用紙纖維或不織布,民眾可以安心使用,而少許業者會採用塑膠PE或其他材質,可能會溶出少許的塑化劑,當然溫度越高,被溶出的量就越多,對於心臟或是肝臟都是不好的;另外,茶包的標籤千萬不要泡進熱水一起喝,畢竟是化學物質,以防止傷害到腦神經。
 
楊振昌指出,在日常生中,其實有許多塑膠製品都是採用PE製成,像是2號與4號塑膠袋、保鮮膜。如果溫度超過70度就會釋放出有毒物質,所以還是不要盛裝太熱的東西。
 
提醒民眾,如果擔心茶包有問題的話,可以直接使用無茶葉袋的茶葉來沖泡,降低危害身體健康的風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