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皮打汁敷臉 她臉部紅腫過敏
國內黑心食品連環爆,日前一名28歲許小姐,害怕用到黑心保養品,上網爬文發現豬皮的膠原蛋白豐富,具有美白、保濕效果,她隨即到市場買了一塊豬皮,清水洗乾淨後,用果汁機打成汁直接敷臉,結果臉部皮膚發炎紅腫,癢到前往皮膚科診治。
 
收治患者的開業皮膚科醫師徐常捷表示,該女認為保養品含有許多化學物質,使用起來不太安心,才會自製「豬皮面膜」敷臉,但豬皮未經過消毒、純化處理生菌數量高,容易造成皮膚過敏反應,嚴重甚至發炎潰爛。
 
徐常捷強調,使用保養品的確可以改善膚質、膚色,但用錯保養品可能造成敏感性肌膚,非常不建議民眾自製保養品,也許成分較天然,但不一定比較好,千萬不要為了想省錢或以為比較天然,反而傷害皮膚。
 
不少敏感肌膚的人,常會四處尋覓特殊保養品。徐常捷指出,疲勞、免疫力差、生理期前的荷爾蒙改變、壓力,都可能導致皮膚敏感惡化,建議保持正常的生活作息,做好清潔及保濕,敏感問題就能改善許多。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