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病毒大爆發! 北市國中出現群聚感染
天氣冷颼颼,流感病毒大爆發!日前台北市一所國中,出現流感群聚感染事件,同年級有3個班級請假人數過多,還造成段考延期舉辦。醫師指出,目前學童公費流感疫苗只有到國小6年級,但流感病毒傳染性強,容易經由接觸、飛沫而感染,建議自費施打才能預防。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小兒科主治醫師簡穎瑄表示,秋冬季節許多病毒開始活躍,2星期前,台北市某所國中學生,同時出現頭痛、高燒不退等情形,至醫院就診,證實為流感群聚感染。
 
簡穎瑄指出,流感症狀包括咳嗽、流鼻水、頭痛、發燒、腸胃不適、肌肉酸痛等;若患者連續48小時高燒不退,建議立即就診,醫師會使用抗病毒藥物,如瑞樂沙及克流感治療,延誤就醫嚴重恐併發腦膜炎、肺炎而致死。
 
流感病毒傳染性非常強。簡穎瑄強調,每年流行的流感病毒都不同,即使曾經得過也可能感染,建議符合公費接種者盡快完成,而國中、高中生及成人,則可自費施打,且最好在過年前1個月,以免南來北往更容易造成群聚感染。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