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走失免擔心 NFC手環明年開放申請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目前全國老年失智人口多達13萬人。為降低長輩走失風險,國內有電信業者結合畢嘉士基金會與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合作推出內建NFC晶片的防走失智慧手環,明年開始開放申請,以後家中若有失智症患者,即便走失,有善心路人願意幫忙「逼」一下,就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據老人福利推動聯盟以及畢嘉士基金會對失智症家屬所做的「失智症者走失經驗」問卷調查,有超過一半的失智症者曾走失,而且還不只一次,高達三次之多,甚至還有人走失十次以上!其中,一半的失智症走失患者是在家屬不注意的情況下走失。

畢嘉士基金會執行長周文珍表示,「失智症者走失時,除了家屬自行尋找外,有許多善心民眾願意伸出援手幫忙,讓很多走失者可以在三小時內被找回來,因此,再藉由適當的預防工具─防走失手環或手鍊,可提高民眾協助的便利性。」

據失蹤老人協尋中心90年到103年11月通報協尋資料統計,走失的失智者如果沒戴協尋手鍊,成功尋獲率高達七成多,有戴手鍊者尋獲率可提升到百分百!發放範圍將擴及全台,大量推廣後將能造福更多弱勢族群。NFC防走失智慧型手環2.0將於明年1月8日開放申請,只要是中低收戶入、持有身心障礙證明,或是曾在警察局留下走失紀錄者,都可以像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免費申請;不符合上述條件者,也可以申請,僅須負擔手環成本200元,以及每年繳交協尋中心服務費500元即可;家中有失智症患者的民眾,可以藉此預防走失。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