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全期護理師協助 維護患者安全
手術全期護理就是指從術前準備開始,到患者評估、手術過程協助醫師等一連串全面性照護;成大醫院護理部督導長李淑芬指出,透過全面性的照護過程,和手術團隊共同合作,能增加患者手術過程更為安全無慮。
 
手術全期護理師不再是過去僅處理開刀的器械與設備等工作,而是在照護手術換人上,能發揮高度自主性;李淑芬說,手術全期護理師不需要醫師囑咐,就能自行提供專業性的手術照護,包括監測病人生命徵象、確保手術後病人的皮膚不發生電燒傷及化學性灼傷等。
 
督導長李淑芬進一步說明,手術室屬於高度專業的單位,許多人員在學習上必須仰賴經驗累積和工作氛圍,因此培養手術全期護理師,也得擁有良好的福利待遇制度、完善的新進人員訓練課程以及有進修升遷機會等,讓更多護理師能有留任意願。
 
若能增加護理師對工作滿意度,無形中更能幫助增加專業能力,提高繼續進修的意願,進而也能幫助手術過程的照護;李淑芬提醒,手術全期護理師必須長期培訓,因此創造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仍是目前努力的目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