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變長? 小心口腔殺手─牙齦萎縮
我們都知道,要有健康的肌肉,才能保護人體骨骼,避免受傷。那麼牙齒呢?每天用來咀嚼、撕裂食物的牙齒,真的不需要保護就可以永保健康嗎?台灣微創植牙醫學會理事長趙培勳醫師表示,牙齦就是包圍著牙齒及其周圍骨頭的粉色牙肉,健康的牙齦如同守門員保護著我們的牙齒。
 
同理,當牙齦不健康時,就會產生牙齦萎縮之現象,值得注意的是,牙齦萎縮不分年齡,從小孩到老人都有可能發生。因口腔細菌會聚集在牙齒與牙齦之間,若是未徹底清潔,久而久之,發生蛀牙、牙齒敏感,甚至造成牙齒鬆動、掉落。
 
牙齦一萎縮,牙齒守不住!牙齦退縮會使牙根外露,導致掉牙!根據美國牙醫學會統計指出,65歲以上的民眾,高達9成都有牙齦萎縮問題,而18-64歲年齡組中大約一半發生不同程度的牙齦退縮。對此,美國哈佛大學牙醫學博士陳俊龍解釋,牙齦萎縮是一種沉默殺手,大多數人發現有此問題時為時已晚。
 
陳俊龍博士指出,牙齦萎縮無法自行修復,所以建議民眾平時就要注意牙齒的變化,如,牙齒敏感、鬆動、牙齒變長或是兩齒之間的縫隙變大。此外,平時應養成良好的口腔清潔習慣、每半年接受一次口腔檢查、洗牙,才能讓牙齦常保健康。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