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化醫療 OralPASR®技術讓藥物更容易入口
過去針劑注射總讓人覺得畏懼,由於侵入式治療的緣故,容易讓病患在兼顧醫療水準與生活品質的選擇上,陷入猶豫的長考。針劑藥物的劑量與快速作用確實能在短效的時間內發揮效用,但在治療後所引起的藥物或是生理副作用,往往會讓病患的生活品質大打折扣。
 
於2005年成立的因華生技秉持著人性化醫藥產品的開發與提供為其企業理念,並獨創OralPASR®(自微乳化奈米技術)平台,將過往針劑藥品轉換成口服藥劑,透過此平台運用在抗癌藥物Gemcitabine Oral,經過縝密的臨床研究與分析後,也已經向各國申請專利,進行海外產品的各項佈局,並於2012年分別獲得台北生技獎研發創新金獎及企業組/研發技術類第九屆國家新創獎。
 
Gemcitabine Oral目前也在美國及台灣同時進行臨床一期試驗,規劃朝新藥上市的目標邁進;此外研發中的代謝性疾病用藥N11005新藥也透過新一代之平台技術,將市面上僅有針劑的藥物,透過該技術平台,開發出口服劑型新藥,經研究實驗數據顯示,已克服該藥物難溶、難吸收、易被胃酸分解的重要瓶頸,為該新藥開發跨出一大步。
 
所謂OralPASR®技術,是一種「自微乳化奈米技術」,將原本人體難以吸收而無法口服的藥物,包埋於乳滴油相內,免於胃酸和酵素分解,並瞬間乳化變成奈米乳球,直接被細胞吸收。此技術的發明可以改變癌症必須要醫院做化療的模式,以口服方式維持血液中的藥物濃度,把癌症當作慢性病治療,同時降低醫療成本與就醫風險。
 
目前因華生技在治療慢性淋巴性白血病上已取得極大的成功,治療藥物Bendamustine已於2011年9月取得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上市許可,並在2012年6月正式取得健保核價後,逐漸展現其產品認證及成果。在公司期許的「癌症、感染、免疫及特殊用藥」四大主軸走向下,透過OralPASR®與新一代之口服技術平台,在本月份的生技展中,將會帶來新的技術產品,並在商品化後,為醫療市場樹立新的里程碑。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