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於應酬傷身 掌握飲食習慣是關鍵
現代人免不了應酬,尤其是飲食不忌口,造成啤酒肚或是鮪魚肚,中廣身材就更是會使三高上身,易於發生心血管疾病,增加猝死風險;營養師提醒,要免於應酬傷身,最重要的關鍵就是要掌握良好的飲食習慣。
 
許多中年男性都擁有一個啤酒肚,就有可能是埋下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等疾病的危險因子,但到底怎樣才能顧健康呢?大林慈濟醫院營養師鄭欣宜指出,其實可從平時改變飲食習慣開始做起。
 
鄭欣宜說,若是無法推開應酬,則可以白肉取代紅肉,像是魚、家禽類等,幫助減少飽和脂肪酸攝取,且多選擇蒸烤的方式,盡量能吃原汁原味就不要沾醬。
 
營養師鄭欣宜進一步說明,另外也應減少使用湯品,因為許多湯品裡含有高鹽、高普林等食物,食用過多恐造成身體負擔,應酬時也應避免過量飲酒,否則長期下來,恐造成酒精性肝硬化,不可忽視嚴重性。
 
應酬往往容易飲食不均衡,這時就應懂得攝取足夠的蔬果,滿足身體所需的營養;鄭欣宜提醒,假日時可多到戶外走走,除了可以轉換心情,也能透過運動增加身體代謝力,讓身體更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