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港旅遊 28歲男子感染麻疹
赴港旅遊小心感染麻疹!一名年輕男子,日前前往香港旅遊,回台陸續出現流鼻涕、咳嗽等類似感冒症狀,隔日身體開始冒出紅疹,就醫確診感染麻疹。經通報疾病管制署,已掌握131名接觸者,截至目前尚未發現有疑似麻疹症狀者,預計追蹤觀察至7月6日。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個案為本國籍28歲男性,從事服飾業,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史,於上月29日至6月3日至香港旅遊,6月3日自香港搭機返台,6月11日出現上呼吸道感冒症狀,6月14日出現紅疹,經通報確定為今年第17例麻疹病例,目前已解除隔離,推測可能於香港遭受感染的風險性較高。
 
莊人祥表示,麻疹為高傳染性疾病,出疹前後4天都具傳染力,容易經由頻繁的國際交流,如旅遊、探親、商務活動等管道進入國內,在不具免疫力的族群間快速傳播。
 
接種疫苗是最有效預防麻疹的方法。莊人祥建議,1981年後出生的成年人,自費接種1劑MMR疫苗,再行前往中國大陸、菲律賓、越南等麻疹流行地區,而家中嬰幼兒須按時完成接種MMR疫苗,未完成接種前,應避免攜往流行地區,以降低感染機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