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海邊戲水 防曬乳液每2小時擦一次
炎炎夏日,到海邊戲水是最消暑的戶外活動,不過,大太陽底下紫外線高,尤其海邊更甚。皮膚科醫師提醒,夏天從事如游泳、登山等容易碰水或流汗的戶外活動,防曬乳液要每2小時就要擦一次,且最好選擇防曬係數達SPF50以上的產品。
 
台灣夏天的陽光毒辣。根據氣象局統計,在台灣夏天的紫外線指數超過7的天數,北部約有4成,中部約6成,南部約8成。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理事長、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主任楊志勛表示,紫外線是造成皮膚傷害最主要的因素,會造成皮膚出現黑斑、老化等問題,甚至皮膚癌,當紫外線指數超過7,就算過量。
 
楊志勛指出,夏天時,民眾常會到海邊戲水,但紫外線經過水面、沙灘的折射及反射,更容易傷害皮膚,因此如何防曬非常重要,不論是擦防曬乳液、戴寬邊的帽子、撐洋傘都是保護皮膚最好的方式。
 
防曬係數不是愈高愈好。楊志勛建議民眾,若從事游泳、登山等,容易碰水或流汗的戶外活動時,選擇防曬乳液的防曬係數至少達SPF50以上,且每2小時就要補充一次,千萬不要以為防曬係數愈高愈好,重要的是要常常補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